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河北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2014-11-27 16:11:53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查看: | 评论:0

  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提高认识 强化措施 提升矫正工作水平

  周本顺张庆伟作出重要批示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实习生王杭)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目标和任务。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对社区矫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姜德果主持会议。

  周本顺在批示中指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深入研究和把握社区矫正规律,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矫正、社会帮扶,增强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作用,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矫正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立法和制度建设,建立公开公正高效廉洁的执法机制。要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搞好宣传引导,帮助服刑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

  张庆伟在批示中指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平安河北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加快完善社区矫正执法体系,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以提高矫正质量为目标,加强教育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更好发挥社区矫正的社会效果;以社会参与为辅助,在保障基本矫正经费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社区矫正服务,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十八届四中全会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了此项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务必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监督管理、教育改造和社会适应性帮扶的质量。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工作合力。立足社会化、信息化、法治化“三化”方向,推动工作创新。务必加强领导,健全机构,理顺机制,保障经费,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保障。

  省司法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上一篇:网上和电话订火车票放票时间将调整 石家庄为每日14时 河北8万余人报考2015硕士研究生 报名人数连续两年下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