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河北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高速交警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提示2014-04-04 09:51:19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清明假期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继续实行,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将大幅增加。今天(4月2日),我省(河北省)高速交警发布假期出行提示。

  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交警每天将有1000余名警力在路面一线执勤,重点加强车流密集的路段、时段的管控,并增设定点执勤岗点和测速车辆,对站口、服务区、互通立交等重要位置进行疏导监管。

  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方式和时间

  省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科长王代英介绍,打算短途出行朋友,掌握3个小窍门,即合理选择路线、出行方式、安排时间,就能使出行更顺畅。

  王代英介绍,我省高速公路路网发达,同一目的地可选择多个行车线路到达,如去往京津的朋友可以选择津汕、沿海、荣乌等同样联通京津且车流量相对较少的高速公路。对于各地出行的朋友,可选择多个出市站口通行。墓区、景区、郊区、农村山区可能会出现车流井喷现象,拥堵、停车难、收费不合理等都会影响出行计划和心情,因此乘坐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工具更方便。

  同时,据分析,4月4日17时至20时、节日的最后一天的14时至18时会出现两个出行小高峰,每天上午的7:00—11:00,下午的3:00—6:00是出行的高峰时段,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结合出行距离、中途就餐和油料补给等综合因素,科学确定出行时间,错峰出行是最佳选择。

  5个路段施工,途经需谨慎

  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有5个施工路段。包括:秦抚快速路下穿京哈高速公路北戴河支线工程,张唐铁路上跨唐津高速公路工程,新建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上跨大广高速公路工程,新建京港澳高速跨越青银高速公路施工,京港澳高速改扩建。

  王代英介绍,其中4个施工点段在清明假期停止施工,但京港澳高速改扩建施工仍继续。进出京可以选择绕行京昆、廊涿、大广高速或者选择106、107国道通行。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在新浪和腾讯均开通了官方微博,出行的朋友可通过实名搜索“河北高速交警”关注微博群。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官方微博“不放假”,每天将在第一时间发布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和安全提示信息,第一时间回复网友咨询。出行中遇到问题也可以拨打河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12122进行咨询和求助。(通讯员孙文哲 记者薛惠娟)

上一篇:河北村庄守望首都“新机场” 村支书称有喜有忧 河北省开展“青春无悔·美丽乡村”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