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河北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中秋客流高峰5日将至 未来4天8万余票待取2014-09-05 16:24:30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查看: | 评论:0

  中秋将至,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今年中秋铁路客流高峰将于今日(9月5日)下午提前到来,铁路部门提醒,今明两天客流高峰期间,可能会出现大批旅客在开车前扎堆取票的情况,如果您在网上预订了中秋火车票,最好提前下手取票。

  今明两天铁路将迎客流高峰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石家庄新客站预计发送旅客29.15万人次(日均7.29万人次),预计增幅23.0%;石家庄北站预计发送旅客6.30万人次(日均1.57万人次),预计增幅16.7%。

  “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5日下午开始,省会铁路将提前迎来中秋客流高峰。”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客流高峰将持续至6日。据预测,6日也就是小长假首日,将出现今年中秋小长假的铁路客流最高峰,石家庄火车站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3.3万人次。

  据悉,假日期间,省会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客为主,主要方向集中在北京、保定、邢台、邯郸、衡水、太原、西安、武汉等地,前往以上方向。

  为方便广大旅客中秋小长假坐火车出行,假日期间,京广高铁将实行高峰运行图,而新客站也将加开12趟普通车临客,还没买到中秋火车票的旅客可以选择临客出行。

  未来四天8万余张车票待取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截至昨日,未来四天省会共有8.1万张旅客网购的中秋火车票尚未被取走,其中今日2.6万张、明日2.2万张、 9月7日1.2万张、9月8日中秋当天2.1万张。

  “这也意味着,未来四天每天都会出现大批旅客在开车前扎堆取票的情况。”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为避免大家扎堆换票,耽误乘车,通过互联网购买中秋假期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到车站或者代售点换取车票,而需要开车前换票的旅客最好提前1小时以上到站换票,避免乘车当日到站换票排队时人多,影响行程。

  此外,网购车票换票时,有效身份证件类型、姓名、号码与购票时所填写的内容完全一致的方可换票;不一致的不予换票。

  铁路部门提醒,自助取(售)票机和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本地乘车站车票时,不收取任何服务费;换取其他乘车地车站车票时,每张车票收取5元异地售票手续费;在铁路客票代售处窗口换取车票时(包含本地和异地),每张车票收取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记者王萌)

上一篇:河北警方保持最高等级武装巡逻 能迅速抵达人员密集场所 河北省启动核心价值观童谣征集传唱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