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河北新闻 > 正文

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全力打造坝上区域性中心城市2015-11-17 19:56:5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思想的贫穷是最大的贫穷,观念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张北县与兄弟县区和先进地区的差距,表现在发展上,但根源在思想观念上。”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认真对照“八破八立”要求,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真正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措施的过程,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全力打造坝上区域性中心城市。

  全面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借势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下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同步配套完善道路、供热、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平台建设,打造集地理信息、城市管理等一体化综合数字城市大平台。

  全面构筑城市发展支撑。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把培育特色支柱产业和园区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以县城为平台,着力培强新型能源、云计算、生态旅游、有机食品加工四大产业,实现“1+4”的发展格局。

  全面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充分发挥县城辐射带动作用和中心镇联结枢纽作用,促进城乡之间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稳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把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作为以城带乡有效途径,重点实施3.7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不断完善总面积6万亩的“全国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

上一篇:到2025年,河北制造要跻身中国先进行列 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下一篇: